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工作办公室)举办荣退教师座谈会

作者:孙春芳 时间:2024-01-19 点击数:

岁月见初心,荣休敬韶华。1月18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工作办公室)在办公楼B201会议室举办荣退教师座谈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邓鹏辉主持。

邓鹏辉首先向秦渝、张新民两位荣退教师表达了最诚挚的敬意和感谢,教师代表为荣退教师献上最美丽的鲜花,以表敬意和祝福。邓鹏辉详细介绍了他们的工作经历,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感谢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热爱,在教书育人道路上的坚守与担当;感谢他们几十年的默默付出,始终坚守初心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随后,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强朗诵了亲自创作的诗歌《国资人》,表达对两位教师的敬意。伴随着舒缓的钢琴曲,张强铿锵有力,深情朗诵:“在中国高等院校众多的机构中,有一个单位,她守护家园,与师生同频,与发展同步,她的名字就叫“国资处”;在中国高等院校千百万职工中,有一个群体,他(她)们一代接着一代,扎根这片热土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他(她)们的名字就叫“国资人”......”。诗歌内容展现“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招投标工作、规章制度建立、资产专项清查、公用房共享与专项整治、国有资产有偿使用等方方面面。日常工作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历历在目。张强以“初春的雨露、盛夏的风骤、秋后的蓝天、冬日的暖阳”赞誉两位老师。比喻两位老师是螺丝钉,有了他们,才有了资产管理大厦的稳固。最后在“我骄傲,我从事国资管理与服务!我无悔,我加入国资管理队伍,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8F987C


接着,两位老师对大家的精心准备和老师们的诚挚祝福表示感谢,并各自回顾了自己三十多年的职业生涯,感慨万分。从事教师这个行业让他们感到自豪,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国资办的发展与进步,并祝愿未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在座的老师纷纷回顾了与两位老师相处的难忘时光和结下的深厚情谊,表达了对老教师的由衷敬佩和美好祝福。

最后,张强做总结发言,表示荣退教师的积极乐观、敬业奉献的高尚精神和立德树人的优良品格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并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保持年轻的心态,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并且,张强特别指出这场荣退仪式,不仅是对两位老师多年辛勤付出的肯定和表彰,更是对全体职工的一次激励,我们要将他们的优秀品质传承下去,凝心聚力,以满腔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文/孙春芳 摄影/彭海成 审校/邓鹏辉 审核/张强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