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焕锋调研指导学校招投标及政府采购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2-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招投标项目实施,提升招标采购管理水平与质量,2月3日上午,副校长李焕锋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招投标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强、副主任邓鹏辉陪同下,到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相关招标代理机构实地调研指导我校招标及政府采购工作。

首先,李焕锋一行来到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结合学校当天开评标的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机械工程建设项目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烘焙科技与人类营养健康平台采购项目,深入开标室和监督室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李焕锋与相关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沟通交谈,详细了解项目的前期准备、开评标工作流程、评审专家选用与管理、评审过程监督以及评审保密措施等情况,希望大家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按照招标采购文件相关要求,把好关、评好标、选好供货商,为项目高质量实施提供保障。


现场考察开标室


开标现场指导

随后,李焕锋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为学校提供服务的河南省科教仪器设备招标有限公司、河南豫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等招标代理机构。双方重点就制度建设、管理模式、场地条件、评审专家库建设与使用、廉政措施、工作流程及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学校开展招标代理机构遴选和使用、加强监督和管理以及校内开评标环境建设等提供借鉴和参考。


实地考察代理机构

李焕锋在调研中指出,招标采购工作涉及学校国有资产形成价值和资金使用效益,政策性强、廉政风险大、关注度高。他对学校近几年招标采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招标采购制度建设。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招标采购规章制度,做好流程、监督和内控设计,推进学校评审专家库的建设和使用,实现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与宣传。及时开展针对单位项目负责人、学校评审专家等在项目论证、评审、实施、验收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与指导。同时结合招标采购新政策新要求,做好基层宣传工作;三是加强学校招标采购信息化建设。借鉴先进管理理念,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平台,实现招标采购流程简洁、透明、可追溯,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四是强化招标代理机构管理。严把入库关,实施动态调整。利用制度和信息技术,抓好招标代理机构的管理和使用,实现“选的优质、用的放心”。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