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节水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踏着春日的脚步,我们迎来了节水、爱水、亲水、护水的节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20223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我们向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一、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

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要把节水、爱水的观念融进日常生活中,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用水习惯,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重塑勤俭节约美德,充分发挥高校在全社会节水工作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节水护水的行动中。

二、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

1.坚持在生活中科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价值,坚持循环利用。如:利用淘米洗菜水浇花、用较干净的弃水冲刷厕所等。

2.坚持并养成水龙头即用即开,不用即关,合理控制水流的好习惯,杜绝长流水、空流水现象。

3.积极与家人、朋友、同学分享并践行节水小窍门。如:衣物最好集中洗涤以减少洗衣次数,适量投放无磷洗衣剂以减少用水量,调整阀门来控制自来水水压,降低流速等。

4.推广使用节水设备,鼓励对节水技术、节水器具进行研究改进。

5.不向河流等水域中丢弃垃圾或其他污染物,保持水体清洁。

三、做节约用水的监督者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请大家相互提醒,互相监督,遇到浪费用水现象,主动进行劝导、及时制止,形成人人节水的良好风尚。爱护供水设施,发现校园或生活区出现“跑冒滴漏”现象,请及时拨打学校“67756000”服务热线报修(东校区67789772)。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珍惜每一滴水,以举手之劳保护环境,共建幸福家园,为建设人水和谐的美好社会而努力!


                                                         资产与后勤处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