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宣传月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豫事文[2021]80号文件要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引导我校师生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倡导者

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一个人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降碳、人人参与绿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践行者

1.开展光盘行动。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树立厉行节约意识,崇尚粮食节约理念,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2.制止白色污染。推行绿色消费,抵制塑料污染。开会自带水杯,拒绝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3.推行绿色办公。使用节能产品,使用可再生能源,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提倡双面用纸,努力做到一物多用。

4.节约用水用电。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下班或长时间离开办公室,请关闭照明灯具、空调、办公设备的电源。做到爱水、惜水、节水,使用水龙头后请及时关闭,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提倡一水多用。

5.做到垃圾分类。强化垃圾分类主人翁意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参与者、监督员。

6.倡导低碳出行。践行“135”低碳出行方式,在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驾驶自行车出行,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参与者

积极参加“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线上活动。公共机构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不仅是放眼未来的智慧,更是一份社会责任的担当。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爱心关注生活,用热情传播理念,用行动肩负重任,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资源,人人争当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卫士,积极推动我校绿色校园建设,为全社会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行动做出表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