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节能环保工作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工作

作者: 时间:2021-05-17 点击数:

5月14日,以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苏东民为组长的河南省教育厅节能环保工作调研组一行七人莅临我校指导我校节能环保工作。学校在办公楼A403会议室举行专题汇报会。我校副校长李焕锋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纪委、学工部、校长办公室、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基建处、资产与后勤处、校团委、东校区管委会、后勤服务中心、校办产业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办公室主任牛进平主持。

李焕锋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学校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工作,严格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让广大师生有一个绿色环保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能够遥望星空,看到绿水,闻到花香。在学校节能环保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各部门形成节能环保工作的最大合力,在组织、宣传、经费、措施等方面都有充分的保障,节能环保成效显著。他强调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学校绿色健康发展,指导帮助学校把节能环保工作做的更好。

苏东民介绍了节能环保工作调研的内容、程序和要求。他说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调研的目的一是检验过去一年节能环保工作的成效,总结经验,发现亮点;二是进一步提高对节能环保的认识,把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三是加强各高校之间节能环保工作的学习与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

资产与后勤处处长张冬生代表学校从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0年节能环保工作情况。一是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推进落实;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师生热情参与;三是技术持续投入,提升节能基础条件;四是完善管理机制,建立节能长效机制;五是推动信息化建设,助力节能工作上台阶;六是制定长期规划,落实新发展理念。此外,他还介绍了我校2021年节能环保重点工作。

调研组专家查阅了我校2020年节能环保工作形成的资料档案,并实地查看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行政办公楼土壤源热泵空调系统、洗浴污水处理站和43号学生公寓热水洗浴系统等节能设施。调研组对我校今后节能环保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