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处支部举行党史故事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为高质量高标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历史,5月18日,机关党委资产与后勤处支部在行政楼B301会议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党史故事分享会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八大以来讲述的部分党史故事。

“真理的味道非常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述了陈望道在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的故事。回望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到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百年风雨兼程,真理的味道有多甘甜,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有话语权。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半条被子”正是共产党人秉持初心、担当使命的真实写照。

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当下,支部每一名共产党员细细品味真理的“甜味”,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持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助力建设“五个工大”,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为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工业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资产与后勤处  撰稿:张建华  审稿:张冬生)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