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处启动“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10 点击数:

学史铸品践初心,崇廉尚洁育清风。11月9日下午,资产与后勤处在行政楼B301召开科级以上干部会议,启动“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会议由资产与后勤处处长张冬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校纪委《 关于开展2021年廉政文化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全处教职工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学校开展的“改革·创新·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规。创新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党纪专栏,对新闻通报中的典型案例和廉政评论中的深刻剖析进行反思,结合后勤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张冬生与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说廉政建设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时时讲、事事讲。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主席提出“两个务必”,要求全党同志警惕“糖衣炮弹”的攻击,不仅在当时起到了警醒全党的作用,而且直到现在都具有指导意义。处室的业务或多或少都和经济工作有一定的联系,各级干部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廉政建设要抓好处科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法律、法规,每个人给自己敲响警钟,业务工作有制度,处理问题按程序。在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更要加强廉洁自律,自觉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模范执行各项规定和要求。对苗头性倾向问题,我们要敢于“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达到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资产与后勤处“廉政文化教育月”将陆续开展集中学习、廉政教育、廉政知识测试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处室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教职工廉洁自律和担当作为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资产与后勤处  撰稿:张建华  审稿:张冬生)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