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雪保畅通,以实际行动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1-22 点击数:

1月21日晚上,郑州迎来新年第二场瑞雪,河南工业大学校园一片银装素裹。为尽快畅通道路、消除安全隐患,22日清晨,学校相关部门根据《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除雪除冰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教职工们冒着严寒,团结协作,用推雪板、扫把、铁锹等工具,积极铲雪除冰。虽然天气很冷,冰层也很厚,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到大家的热情和工作效率。留校的学生,也都纷纷主动加入除雪队伍,师生们齐心协力,分工合作,配合默契,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各种工具与冰雪的碰撞声交织出一曲奋斗之歌。经过师生们的努力,清除了校园主干道的积雪和冰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也进行了妥善处置,师生工作学习生活未受到明显影响。

近期,河南省减灾委、应急救援总指挥部、教育厅连续下发《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大风雨雪和强降温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河南省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道路结冰)IV级应急响应。学校资产与后勤处制定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各部门已经做好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准备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变化,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落实到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灾害防范,强化应急准备,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全校安全稳定。(资产与后勤处  撰稿:张建华  审稿:张冬生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