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学校开展楼宇建筑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12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学校资产与后勤处于近日扎实开展楼宇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及整治工作。

莲花街校区自建成以来十余年,楼宇外墙瓷砖在风吹、日晒、雨淋、冷热变化等外界自然环境的长期反复作用下,面砖粘接层逐渐出现开裂、空鼓、剥落等现象,不但影响美观的,还隐藏着重大的安全隐患。资产与后勤处在检查现场作业区域拉起警戒线,设置围挡,并安排人员专门负责地面安全;施工人员借助吊篮,在高空用工具锤一片片敲击瓷砖,一寸寸检查,对空鼓、松动的瓷砖,及时清理,排除隐患。在房屋安全检查过程中,还对部分楼宇松动、破损的玻璃幕墙、玻璃雨棚进行了维修更换,疏通了屋顶排水沟,排除汛期漏水、挡水的隐患。资产与后勤处将持续深入推动治理楼宇建筑安全问题,将定期开展房屋建筑安全检查活动,切实保障师生“头顶上的安全”。

按照《河南工业大学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部署和分工,资产与后勤处制订了《河南工业大学建筑及设施设备和自然灾害防范专项排查及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同步对校园和生活区房屋建筑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学校通过集中开展建筑及设施设备和自然灾害防范专项排查及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深入整改问题短板,确保持续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资产与后勤处  撰稿:张建华  审稿:张冬生)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