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项目执行暨2022年度中央支持地方项目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2-07-06 点击数:

7月5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4召开2021年度项目执行暨2022年度中央支持地方项目推进会。副校长陈桂香出席会议。财务处、国资办(招投标办公室)、科技处、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于亦文主持。

于亦文首先传达了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加强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对项目入库遴选、资金预算下达、支出进度统计与监管、项目绩效评价以及下年度资金分配政策等进行了解读与说明。财务处副处长李定旺通报了各类项目具体实施情况和工作安排与要求。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谢日行就实验设备项目论证、实施与管理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国资办(招投标办公室)主任张强介绍了上半年启动的8个重点项目招投标、合同签订以及实施的进展情况,并从加强项目论证、高效协调对接、坚持时间节点、规范程序与要求等几个方面对下一步推进相关项目的招投标与实施,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与安排。他表示,国资办(招投标办公室)坚持“服务至上”“质量与效率兼顾”的原则和理念,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招投标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陈桂香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工作。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加快项目的执行进度。项目建设单位要全面掌握项目执行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制订切实可行的执行计划。尤其是要把握好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完成招标、供货、运行及验收的基础上,及时完成支付,提高资金执行率。二是要加强项目论证。结合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建设项目的启动,项目归口管理部门和实施单位要对项目的执行方案、建设内容、关键核心指标等进行充分论证,确保项目建设的科学性,为项目的高效率、高质量实施提供基本条件与保障。三是要合规合法做好招标采购工作。各单位要“严”字当头,坚持红线和底线思维,从严落实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按照法定的采购方式及程序开展招投标和采购工作。

会后,有关项目的归口管理部门、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推进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财务处 国资办(招投标办) /张建华 谭银玲  审核/于亦文 张强)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