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焕锋带队开展防汛备汛检查

作者: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为做好2022年防汛工作,深入排查防汛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安全度汛,6月8午,副校长、学校防汛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焕锋带队检查莲花街校区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资产与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陪同现场检查。

检查组对莲花街校区各个防汛安全隐患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学校屋面防水维修工程的汇报,并查看了防汛物资和餐饮保障物资准备情况。在各楼宇地下室入口及窗户防水改造工程现场,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施工工艺和流程,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在位于地下一层的区域配电室,检查组现场查看了“7.20”暴雨灾害漏水点的维修整改情况。在去年受灾严重的38号楼,检查组听取了土木建筑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防汛备汛情况的汇报。

李焕锋对学校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针对“7.20”暴雨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做好整改,切实提高防大灾抗大汛的能力。二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履行防汛工作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重点部位要配齐配足防汛物资,确保灾害发生时,应急抢险队伍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是加强防汛维修工程现场管理,强化质量监督,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防汛维修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较好,学校各类防汛物资和应急物资准备到位,防汛维修工程进度符合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组建了防汛抢险队伍,并进行了不同范围的应急演练。下一步,学校将统筹防汛、防疫和安全生产,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做到汛期有备无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资产与后勤处  撰稿:张建华  审稿:张冬生)

291391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