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优生优育,备孕时必须知道的事

作者: 时间:2018-12-11 点击数:

生优育是每个孕育家庭所希望达到的效果。要控制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质,优生优育就该从受孕时开始。很多备孕未准妈妈对于怎样才能达到优生优育,了解的并不是很多。计划受孕可以预防胎儿缺陷。孕前的3个月和怀孕初期的3个月,是为宝宝创造最佳母体环境的重要时期。在这段时间,准妈妈应从身心各个方面调整好自己。

实现优生优育该做的五项:

  1、做好为人父母的心理准备:年轻的夫妇在期待为人父母所带来快乐的同时,更要担负起孕育一个幼小生命的责任。面对这些即将发生的家庭变化,备孕的未准爸爸妈妈都要做好心理准备。

  2、孕前体检及时发现身体缺陷:想要有一个健康的孩子,夫妇双方的身体健康十分重要。特别是在取消婚前体检的今天,孕前体检能及时发现未被注意到的隐患,对自己和宝宝负责。

3、注意工作和生活环境:远离有害工作环境,建立健康的生活环境。

  4、做好营养准备:为满足腹中宝宝生长和自身日渐增加的对血流量的需要,准妈妈需要均衡摄入蛋白质、脂肪、糖这三大类营养物质。专业人士特别强调准妈妈在孕前的维生素储备同样至关重要。

  5、达到一个健康的体重:如果在孕育宝宝前,准妈妈超重,那么你就需要安全地控制一下体重,这样既提高了受孕机会,也能减轻怀孕后期身体的负担。

  实现优生优育该避免的五项:

  1、避免在蜜月旅游中怀孕,因为旅行时环境不安定,生活不规律,精神紧张,睡眠不足和过度疲劳都会影响优生。

  2、避免在怀孕前接触放射线和剧毒物质,因为生殖细胞对X射线最敏感,一般宜照射X射线4周后再受孕。

  3、避免烟酒,应停止烟酒两三个月后再受孕。

  4、避免流产后立即受孕,应至少半年后再受孕。

  5、避免服药时受孕,如果长期服用某药品,应请医生确定对怀孕的影响。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