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保护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河南省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豫事文[2022]53号)要求,学校于2022年6月6日至7月5日,组织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全国低碳日为6月15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一、积极参与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各学院、部门组织干部、教职工通过网络形式参与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组织观看国管局举办的2022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参加绿色低碳讲堂、节能降碳云展播、塑料污染治理云宣传、绿色低碳有奖问答活动。

活动参与方法:

PC端复制网址打开链接:

http://ecpi.ggj.gov.cn/news/66453?kind_id=4&flag=video_news

二、积极参与省公共机构节能线上宣传活动

省事管局联合郑州市事管局开展的公共机构节能线上宣传系列活动已于6月6日在线上启动,各学院、部门积极组织干部、师生员工参加,内容包括节能有声书、工作成果VR展厅、节能云课堂、节能知识有奖竞答、垃圾分类小游戏、节能宣传摄影展等。

活动参与方法:

微信打开扫一扫,扫下方二维码。

undefined

三、组织特色宣传活动

各学院、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结合节能宣传月主题,以绿色低碳发展为主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思维、丰富形式,组织开展主题宣传、志愿服务、绿色兑换、能源紧缺体验等活动。鼓励充分利用“三微一端”、广播电视等宣传方式,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

   请各学院、部门7月6日前将活动开展总结材料(电子版)及《2022年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610603919@qq.com

资产与后勤处

2022年6月13日

 附件:       2022年开展节能宣传月活动情况统计表.xlsx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