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转发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准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有效防范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现就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师生安全教育

各单位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提高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提醒师生雨雪天气地面湿滑,外出时小心慢行,以免滑倒造成伤害。提醒师生上下课途中的出行安全注意事项,防止因道路、楼道、活动场地湿滑而发生摔伤和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

二、做好师生防寒防冻工作

(一)各单位提醒师生应随时留意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减衣物。

(二)各单位要采取措施做好防寒防冻巡查工作,发现暖气跑漏不热、水管冻裂、电路故障、门窗损坏、玻璃破碎等问题,要及时报修,做好师生防寒保暖工作。

三、清扫冰雪工作安排

为确保我校及周边道路畅通,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结合学校实际,对我校冬季清扫冰雪工作安排见附件。

四、强化应急值班制度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工作的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务必保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加强巡逻工作,一旦出现灾情和发现灾情隐患,要及时报告,科学应对,妥善处置。


校长办公室 资产与后勤处 后勤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24日

  冬季清扫冰雪工作安排.docx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