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勤部门抢修电缆保运行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6月2号晚上,郑州市出现了强对流天气,并伴有短时大风和降水,恶劣天气引发高压线路故障,造成东校区生活区陇海路395号院200多户及河工大幼儿园停电。

当时距离高考只剩4天的备考时间,对于生活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来说,备考就是与时间赛跑;而幼儿400多个孩子,还等着上课。“事故就是命令!我们要用最快的速度为备考的考生、幼儿园的孩子和居民送上‘舒心电’,”学校资产与后勤处对抢修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资产与后勤处和后勤服务中心连夜紧急和中原区供电部门沟通,确认停电原因是我校入户高压电缆故障。后勤服务中心供电班工作人员从晚上7:00开始配合供电部门对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检测,在次日凌晨4点左右确定高压电缆故障点。6月3日早晨,后勤服务中心及时在陇海路395院门口张贴通知,告知住户停电原因和正在采取的抢修措施。

因为电缆损坏的地点位于陇海路快速路上,资产与后勤处和后勤服务中心紧急和供电、市政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制定抢修方案。6月3日晚上9点开挖路面进行维修,经过一夜的紧张施工,在6月4日凌晨5:30排除了电缆故障,陇海路395号院与河工大幼儿园恢复了正常供电。

此次高压电缆抢修,从故障到恢复供电历时36个小时,资产与后勤处和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永建、陈新献、谢涛、吴涛不辞辛劳,连夜奋战,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实干扛起担当,为学校的正常运转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资产与后勤处  撰稿:张建华  审稿:张冬生)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