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后勤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6月4日下午,资产与后勤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张冬生同志为大家作题为“黑暗与光明”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以史明志、坚守初心。

张冬生从120年前的庚子年谈起,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重要历史进程,重点讲解了党的一大到六大的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在2020年的庚子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承受磨难、坚韧不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战胜一切挑战、克服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

张冬生强调,党史学习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警惕历史虚无主义的种种表现;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处室工作“两不误”“相促进”。全体党员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以案促改常态化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充分利用空闲时间自主学习党史,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习党史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要进一步学习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拼搏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处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工业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结合处室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资产与后勤处  撰稿:张建华  审稿:张冬生)

   河南工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